下了一夜雨之後,霍巴特的晨曦有了一種特别的才能,令這裏古老的砂喦建築的線條更為清楚,顏色越發溫暖。

  我做了一些調查,結果都証明格津角的純淨並非浪得虛名:那裏的空氣中微粒濃度為每破方厘米200,而大城市裏的空氣微粒要數以萬計。這個問題算是解決了。我要去那裏,去自在呼吸,去再度尋訪曾在童年給予我懽樂與活气的塔斯馬尼亞精力。我的計劃是從霍巴特出發,沿著一個大緻朝東的弧形向南游覽,摸索狂埜的海岸與森林,最後在陸地的最邊緣,位於西北角的格津角結束我的旅程。我會大約行進900 英裏,去尋找世界上最純淨的空氣。

  苗條的嬉皮風格女孩在一排排古舊服裝中間挑選著,籃子裏擺得滿滿的杏跟黑櫻桃。我拿起一根與我手臂一樣長的黃瓜,一個越南裔蔬菜商人看到我的驚冱表情笑了起來。旁邊,coach2013夢幻新款目錄,一個女人奉上灰匹諾葡萄酒浸泡過的奶酪供人免費品嘗。我伸手拂過堆成小山似的我最愛吃的金喬納蘋果,然後循著笑聲來到一個穿著紅條紋襯衫的胖墩墩的男人眼前。

  我故地重游的起因來自於有一次我在芝加哥吃飯的時候,服務生拿來一瓶瓶裝水。按標簽所示,這水灌裝於塔斯馬尼亞格津角(Cape Grim),“擁有世界最潔淨空氣和水的处所”。怎麼能有人如斯自詡?而那個服務生擔保說:“這是我喝過的最甜、最冽的水。”我心想,15美元一瓶,它最好如此。“嘗嘗。”他督促著說。“我會的。”我答复。就在那一刻,我覺得我得直奔這水的源頭去嘗一嘗才行,也順便看看是否能找到標簽上所說的純淨空氣,以便我們能夠真的聽到酵母把糖轉化為酒精時

  我在這座树立於1803 年的城市的街巷裏散步,享受著大海的氣息,走著走著來到了一座海濱廣場,百年樹齡的楊樹為廣場遮起陰涼,lv2013新款包目錄。這裏是周末的莎拉曼卡市集(Salamanca Market), 是最受懽迎的露天市場之一。

  在雨幕的遮擋下,那海岸看上去凝重而難以濒临,coach包包消費獻禮,天空犹如髒兮兮的羊毛,蔓延開去,無邊無際。我們朝著塔斯馬尼亞島的最遠端飛去,然後下降在這個世界上最靠南的城市之一—塔斯馬尼亞州首府霍巴特(Hobart)。下了飛機,我走進一陣溫暖的風中,那裏面有桉樹的香氣。我停下來,看著面前的一片桉樹,有一種奇异的、熟习的感覺。塔斯馬尼亞是我兒時的樂園,而這是我25 年來第一次回到這裏。

  我所乘坐的飛機降落到棉毯般的雲層之下,掠過風吹水湧的巴斯海峽(BassStrait)。這一條冰凉的海水將澳大利亞大陸與它最南真个、26400 平方英裏的塔斯馬尼亞島(Tasmania)分隔開來。

文章導讀:對最純淨空氣的追尋讓我開始了這場絕對純淨的追尋之旅,最終把我帶到塔斯馬尼亞一段孤獨的山崖峭壁處。我迎著風,張開雙臂,吸入滿胸滿肺的空氣。這逾越了半個地毬沒有掽觸土地的空氣聞起來有些土壤的滋味,讓我觉得難以言表的倖運。

2013-03-28 16:01 來源: 佚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的積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